丹羽森奈

同居30题 7.浏览过去的照片

写不出6……尴尬
想写中长篇和刀……尴尬
感谢不嫌弃点开!(๑˙ー˙๑)

红月的偶像活动其实在圈子里并不算多。
没有活动的日子,鬼龙和敬人偶尔会一起去旅行,但大多数时候,还是会选择睡到自然醒(至于何为自然醒,两个人至今仍有不同标准),一起去逛逛街,看看电影。
日落之时必定已窝在家中,绯色漫上天际之时饭菜上桌。食而不语,安静地用餐,眉眼间流转尽是单薄绵长的爱恋。
鬼龙洗完澡时敬人正盘腿坐在榻榻米上翻看学生时代的相册,眼镜微微下滑,恍惚间鬼龙竟以为自己看到数十年后暮年的光影。
鬼龙倚靠着敬人坐下,把脑袋放在敬人肩上,“看什么呢?”
“看你。”
相册里的相片保存良好,尚无岁月的痕迹,缩在相册一角的鬼龙身着红月队服,手持折扇笑得无畏。
“红月第一次登台表演时拍的啊……”鬼龙感叹,随手从桌上拿起一个苹果咬了一口。
几年过去,两人仍是风华正茂的年纪。鬼龙指着另一边的敬人,笑着说:“莲巳旦那这些年是越发好看了。”
敬人不语,嘴角却已泛起笑意往后翻几页便是好些三年级一起去合宿的照片。
在一起之前的照片,确实少得可怜。
“当时莲巳旦那依旧严肃地相当可怕。”照片里3A的诸位挤在一起,所有人都笑着——除了敬人。“维护形象还是相当不容易的。”鬼龙把苹果递到敬人嘴边,后者咬了一口,道:“有些酸。”
“可是这是旦那你买的。”
敬人翻了几页,才开口:“补充维生素C。”
鬼龙也不拆台,专心看着相册。
时钟嘀嗒,将旧时光拉回。
“还记得毕业那年夏天的烟火吗。”
“嗯。”敬人指旁的烟火绚烂。
那时是两人第一次牵手,穿着浴衣坐在草地上看夏日焰火,明明是七月流火时分,两人手指却一直紧紧相扣,生怕一松手,心上人就没了。
哪怕脸已经羞得红透。
鬼龙不由握紧敬人的手。“当时就像这样。”
敬人自是明白鬼龙所指。
走到今日,谁都不易。
鬼龙偏头吻了吻敬人,后者却将相册放在一边紧紧抱住鬼龙。
谁都……不易。
一旁的硬壳相册慢慢滑到第一页,那是高一时的入学式——两人的第一张合照。
那时候,鬼龙还坐在教室里发呆,窗外樱花遍地鸟鸣清脆,同学互相扔着纸团偶有几个打在身上。忽然所有人都禁了声,只见抱着书的翠发少年从门口路过。
没人注意到日月如梭世事刻薄,也不知道未来的枕边人身在何方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